英国太阳报网站开始收费阅读

  • 2013年 8月 1日
英国小报《太阳报》
Image caption 《太阳报》是新闻英国旗下出版的报纸之一

英国《太阳报》(The Sun)网站的读者从8月1日起要交费才能阅读该报网上的文章。

《太阳报》网络版的订阅费是每周2英镑。该报印刷版报纸每周的费用是3.2英镑。

《太阳报》由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闻英国”(News UK)发行。

该媒体集团今年3月份时宣布了《太阳报》网络版收费的计划,称免费阅读“不再可行”。

《太阳报》纸媒的发行量为2百30万,而每天有大约1百70万人访问其网站。

同样由默多克“新闻英国”拥有的英国《泰晤士报》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网络版收费。读者想阅读任何《泰晤士报》网上的文章都必须缴纳订阅费。

今年3月,另一家英国主要报纸《每日电讯报》开始实行网上免费“限量阅读”的做法。读者每个月可以免费阅读20篇文章。想多阅读就必须交费。

《太阳报》网络版将用各种方法吸引付费的读者,比如提供英超球队进球场面的录像。

(编译/责编:李莉)

新闻国际一直是默多克新闻集团(News Corp)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英国发行《泰晤士报》(Times)和小报《太阳报》(Sun)。

改名行动是受到电话窃听事件影响的新闻集团大规模调整的一部分。

《泰晤士报》和《太阳报》最近编辑部门已经做了很大的人事变动。

在窃听丑闻曝光后,新闻国际集团2011年被迫关闭了《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

对窃听丑闻的侦讯已经使多人面临检控,包括前新闻国际总裁吕蓓佳·布鲁克斯(Rebecah Brooks)。

BBC媒体事务记者大卫·斯利托(David Sillito)表示,在新闻国际这个品牌长时间被负面报道之后,公司改名换姓是为了给“品牌消毒”。

新闻英国发表在其网站上的声明表示,公司名字和新的图标设计都是为了理顺其与母公司之间的形象关系。

新闻英国的图标以新闻集团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新图标为基础。

新闻集团正在大规模重组公司,将公司业务分拆为出版和娱乐两大部分, 利润更高的娱乐部分统归到21世界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而新闻集团则着重出版业务。

新闻英国表示,改名是最近公司管理和人事大变动后的调整,以应对近期出现的种种问题。

(编写:罗玲 责编:东伦)

更多有关此项报道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