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太陽報網站開始收費閱讀

英國小報《太陽報》
Image caption 《太陽報》是新聞英國旗下出版的報紙之一

英國《太陽報》(The Sun)網站的讀者從8月1日起要交費才能閱讀該報網上的文章。

《太陽報》網絡版的訂閱費是每周2英鎊。該報印刷版報紙每周的費用是3.2英鎊。

《太陽報》由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聞英國」(News UK)發行。

該媒體集團今年3月份時宣佈了《太陽報》網絡版收費的計劃,稱免費閱讀「不再可行」。

《太陽報》紙媒的發行量為2百30萬,而每天有大約1百70萬人訪問其網站。

同樣由默多克「新聞英國」擁有的英國《泰晤士報》三年前就已經開始網絡版收費。讀者想閱讀任何《泰晤士報》網上的文章都必須繳納訂閱費。

今年3月,另一家英國主要報紙《每日電訊報》開始實行網上免費「限量閱讀」的做法。讀者每個月可以免費閱讀20篇文章。想多閱讀就必須交費。

《太陽報》網絡版將用各種方法吸引付費的讀者,比如提供英超球隊進球場面的錄像。

(編譯/責編:李莉)

新聞國際一直是默多克新聞集團(News Corp)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英國發行《泰晤士報》(Times)和小報《太陽報》(Sun)。

改名行動是受到電話竊聽事件影響的新聞集團大規模調整的一部分。

《泰晤士報》和《太陽報》最近編輯部門已經做了很大的人事變動。

在竊聽醜聞曝光後,新聞國際集團2011年被迫關閉了《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

對竊聽醜聞的偵訊已經使多人面臨檢控,包括前新聞國際總裁呂蓓佳·布魯克斯(Rebecah Brooks)。

BBC媒體事務記者大衛·斯利托(David Sillito)表示,在新聞國際這個品牌長時間被負面報道之後,公司改名換姓是為了給「品牌消毒」。

新聞英國發表在其網站上的聲明表示,公司名字和新的圖標設計都是為了理順其與母公司之間的形像關係。

新聞英國的圖標以新聞集團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新圖標為基礎。

新聞集團正在大規模重組公司,將公司業務分拆為出版和娛樂兩大部分, 利潤更高的娛樂部分統歸到21世界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而新聞集團則著重出版業務。

新聞英國表示,改名是最近公司管理和人事大變動後的調整,以應對近期出現的種種問題。

(編寫:羅玲 責編:東倫)

更多有關此項報導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