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報為刊登哈里王子裸照辯護

更新時間 2012年 8月 24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32
哈里王子

《太陽報》稱,刊登哈里王子的裸照,是對報業新聞自由的一次測驗。

《太陽報》主編說,如果不刊登哈里王子在拉斯維加斯的裸照是「違反常理」的。

迪斯莫爾(D Dinsmore)主編說,哈里王子的裸照「已經在全世界所有國家都能看到」。

《太陽報》是英國第一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刊登哈里王子裸照的報紙。

哈里王子的裸照最早出現在美國娛樂網站TMZ上。

照片顯示赤身裸體的哈里王子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個酒店的客房裏,旁邊還有一位裸體女郎。

據信裸照攝於上周五,8月17日。哈里王子當時在拉斯維加斯度周末。

聖詹姆斯宮證實網上公布的裸照裏的人確實是哈里王子,但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據稱,照片是有人用手機拍的。當時哈里王子邀請了一些朋友到他的酒店客房參加私人聚會,而拍照的人據信就是其中之一。

英國報業投訴委員會說,《太陽報》刊出照片後,它們已經接到了60次投訴,但王子辦公室詹姆斯宮沒有投訴。

《太陽報》主編稱,他們是經過「非常慎重」的考慮後才作出刊登照片的決定的。

迪斯莫爾說,王室從納稅人那裏拿錢,哈里王子在英國王位繼承上排在第三位,讀者有權利知道。

英國其它報紙不刊登照片的決定引發了一場爭論,即列文森調查(Leveson Inquiry)對英國報業行為的可能影響。

在電話竊聽醜聞曝光後,英國政府設立了調查報業行為和職業道德的列文森調查。

詹姆斯宮發言人說,我們對保護哈里王子隱私的態度是明確的。對涉及發表哈里王子在拉斯維加斯度假時的照片,不再置評。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相關話題

BBC © 2014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