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失實 BBC向受害者賠錢

更新時間 2012年 11月 16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56
麥克阿爾潘勛爵

保守黨國會上院議員麥克阿爾潘勛爵在BBC廣播4台訴說了自己的憤怒。

BBC就《新聞之夜》失實報道導致前保守黨政府要員麥克阿爾潘勛爵(Lord McAlpine)被誤指性侵兒童達成賠償協議。

在節目播出13天後,BBC同意賠償共185,000英鎊。

BBC在一項聲明中說,達成的賠款金額反映了錯誤指稱的嚴重性。

麥克阿爾潘勛爵說,一夜之間變成「公眾仇恨的對象」讓他「感到恐怖」。

他說,與BBC迅速的達成賠償協議讓他感到高興。

他說,他清楚任何賠款都來自英國納稅人交的電視執照費,他與BBC達成的賠償金額反映了這層考慮。

麥克阿爾潘勛爵說,接下來,要繼續向發表誹謗報道的機構和在推特上誹謗他的個人索賠。

BBC電視旗艦新聞調查節目《新聞之夜》11月2日播出的有關北威爾士一家兒童收養院曾在80年代發生兒童性侵醜聞的報道,導致撒切爾夫人政府時代的保守黨財務總管麥克阿爾潘被捲入醜聞漩渦。

《新聞之夜》這則失實報道導致上任才一個多月的BBC總裁喬治·恩特維斯爾(George Entwistle)辭職,正副兩名新聞總監停職,部分編輯面臨紀律處分。

就失實報道播出展開的調查發現「一些最基本的新聞核實沒有完成」,「播出前最後的編輯責任審批權模糊不清」。

麥克阿爾潘勛爵在周四的採訪中表示,「他們(BBC)當然可以事先給我打個電話,我當時就可以把他們後來經過調查了解到的情況都告訴他們。」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曾發表評論說,指責某人是孌童犯等於「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就把他打入地獄最底層」。

麥克阿爾潘勛爵表示完全同意。他形容那種感覺「痛徹骨髓」、「嚙噬靈魂」,令人「怒不可遏」,「覺得這個世界出了問題」。

但是,他表示,BBC在他心目中仍然有很高的位置。

他的律師安德魯·里德(Andrew Reid)呼籲在推特上點麥克阿爾潘勛爵名的人主動站出來。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相關話題

BBC © 2014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