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旗下新聞國際集團易名

更新時間 2013年 6月 26日, 星期三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18
英國小報《太陽報》

《太陽報》是新聞英國旗下出版的報紙之一

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聞國際集團(News International) 改名為「新聞英國」(News UK)。

新聞國際一直是默多克新聞集團(News Corp)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英國發行《泰晤士報》(Times)和小報《太陽報》(Sun)。

改名行動是受到電話竊聽事件影響的新聞集團大規模調整的一部分。

《泰晤士報》和《太陽報》最近編輯部門已經做了很大的人事變動。

在竊聽醜聞曝光後,新聞國際集團2011年被迫關閉了《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

對竊聽醜聞的偵訊已經使多人面臨檢控,包括前新聞國際總裁呂蓓佳·布魯克斯(Rebecah Brooks)。

BBC媒體事務記者大衛·斯利托(David Sillito)表示,在新聞國際這個品牌長時間被負面報道之後,公司改名換姓是為了給「品牌消毒」。

新聞英國發表在其網站上的聲明表示,公司名字和新的圖標設計都是為了理順其與母公司之間的形像關係。

新聞英國的圖標以新聞集團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新圖標為基礎。

新聞集團正在大規模重組公司,將公司業務分拆為出版和娛樂兩大部分, 利潤更高的娛樂部分統歸到21世界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而新聞集團則著重出版業務。

新聞英國表示,改名是最近公司管理和人事大變動後的調整,以應對近期出現的種種問題。

(編寫:羅玲 責編:東倫)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相關話題

BBC © 2014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