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就《新闻之夜》虐童报道道歉

麦卡尔平勋爵

麦卡尔平勋爵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亲密盟友

BBC《新闻之夜》就威尔士儿童福利院性虐儿童的调查报道出现失误道歉。

周五(11月2日)播出的《新闻之夜》援引一名在1970年代受到性侵害的受害人,指出撒切尔政府时期的一名保守党高官是嫌疑人。

该报道虽没有点名这名高官,但随后网络和其它媒体纷纷传出此人是麦卡尔平勋爵。

不过,一名虐童受害者史蒂夫·梅斯汉姆周五发表声明称:“我刚才看到了相关者的照片,这不是我在1990年代初警方提供照片让我确认的人,当时他们告诉我照片上的人是麦卡尔平勋爵。”

梅斯汉姆表示向上议院议员麦卡尔平道歉,对方并没有对他有过性侵犯。

早些时候,麦卡尔平勋爵表示,有关指称“完全虚假和严重诽谤”。

他的律师安德鲁·里德说,麦卡尔平勋爵将针对那些把他和此事联系起来的人们采取法律行动。

BBC还宣布立即停止《新闻之夜》的所有调查活动。

BBC周五(11月9日)发表声明,同时当天《新闻之夜》节目的开头也就此事做出说明,并就播放这一报道进行了“毫无保留地”道歉。

梅斯汉姆

梅斯汉姆称曾经在威尔士儿童福利院受虐

雷丁东部保守党籍国会议员罗伯·威尔逊对BBC表示:“《新闻之夜》的相关报道水平低劣,而且节目的编辑也没能看出并处理好这件事”。

“黑暗时刻”

威尔逊说:“尽管《新闻之夜》有很多知名记者,播出过很多优秀的报道,这件事确实是这个节目最黑暗的时刻”。

史蒂夫·梅斯汉姆上周对《新闻之夜》说,撒切尔时代的一位资深政治家在威尔士的一家儿童福利院曾对他进行过性侵犯。

他还称,2000年沃特豪斯爵士的报告并未就虐童的展开彻底调查,呼吁展开新的调查。

不久前,BBC前著名主持人萨维尔虐童案在他死后被曝光,《新闻之夜》的相关调查节目却被禁播,引发了巨大争议。

然而,播放错误指称麦卡尔平勋爵的报道似乎有种矫枉过正的意味。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新闻话题

BBC © 2014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