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报批评BBC无能及混乱

BBC办公大楼

BBC办公大楼

英国所有大报周四(20日)都载文评论周三公布的针对英国广播公司BBC 撤下前主持人萨维尔性骚扰报道的调查报告。由前天空电视台新闻部负责人波拉德负责的这一调查,花费了英国纳税人2百万英镑。

《卫报》头版头条的标题为“BBC在萨维尔事件上的无能与混乱”,文章说,周三公布的调查报告揭示了BBC内部相互猜忌互不信任的文化,BBC已经被宗派、内讧以及僵硬的管理链搞得四分五裂。

文章还说,调查报告认为,最严重的问题是BBC在处理引发该公司历史上最大危机的萨维尔事件时显示出的完全的无能,整个管理链中从上到下的沟通全部出了故障。

《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和《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文章都与《卫报》文章的观点相似,批评BBC管理层在处理萨维尔事件时无效无能,导致该机构遭遇极大的诚信危机。

《国际先驱论坛报》说,尽管波拉德的调查报告称没有证据证明BBC管理层在搁置萨维尔性骚扰报道上有故意掩盖真相的动机,但僵硬死板的管理制度,可能造成了处理此事时的一连串失误和混乱。

而《泰晤士报》说,在此次灾难性事件中受牵连的许多人,其实都是在BBC工作了几乎一辈子的人,所以BBC的问题可能源于管理层与外界隔绝、缺乏公开性的做法等综合原因。

《独立报》和《每日电讯报》的文章关注BBC那些与萨维尔性侵报道问题处理以及后来错误指称麦卡尔平爵士事件有牵连的高管的人事变动。

《每日电讯报》头版头条文章说,BBC旗舰节目《新闻之夜》错误指称撒切尔政府财相麦卡尔平爵士性侵犯儿童,在此事件上犯了基本的常识性错误的6名BBC高管和编辑中2人辞职,3人在内部调动工作,剩下的1人仍然在原来的职位上。

文章说,这一坚持不开除犯错误高管的决定是BBC管理层作出的,由BBC信托会批准,但由彭定康任主席的信托会没有开除BBC工作人员的权力,只有权撤掉BBC的总裁。

《独立报》评论版的一篇文章呼吁BBC改革。文章说,波拉德的调查报告也许让BBC高层松了一口气,因为报告没有指责他们叫停萨维尔事件调查节目是故意掩盖真相。但问题并没有结束。

文章说,尽管BBC有着叠床架屋式的管理层,有许多高薪的领导人,但近年来每次BBC发生危机或重大事故时,几乎总是表现出领导层决策能力极差,并缺乏有效的编辑责任制。比如伊拉克战争开始前的凯利事件和名牌主持乔纳森因下流玩笑事件停牌等。

所以文章认为,BBC必须改革,最重要的是拿出一张改革蓝图。文章还引述波拉德调查报告中的话说,BBC的改革必须从最高层开始。将上任的总裁托尼·霍尔在皇家歌剧院非常成功,希望他也能让BBC的未来充满美妙音乐。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BBC © 2014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