诬蔑特朗普夫人“三陪女”《每日邮报》被罚

图片版权 AFP
Image caption 特朗普夫人早年曾是时装模特

英国小报《每日邮报》向特朗普夫人梅拉妮娅道歉,并同意赔偿她的名誉损失。

《每日邮报》的这一文章刊登在去年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文章指称梅拉妮娅早年在当模特之余曾做过“三陪女”,不过这一文章其后被撤回。

梅拉妮娅今年2月状告《每日邮报》损害名誉,并要求赔偿1.5亿美元。

伦敦高等法庭没有透露特朗普夫人同意接受的赔偿金额。不过有报道称,赔偿费用大约在3百万美元左右,其中包括诉讼费。

《每日邮报》在道歉中承认,刊登了“指称她在模特之余提供了其它服务”,“我们承认这些有关特朗普夫人的指称不符合事实。”

在伦敦高等法庭上,特朗普夫人的代表律师表示,这些指称“直接损害了当事人个人名誉和尊严的核心”。

据BBC媒体事务编辑阿莫尔·拉让观察,《每日邮报》指出他们坚持原文中部分内容的正确性,但是承认在最情色部分所犯的错误,即第一夫人曾做过三陪女。

拉让分析说,《每日邮报》作出的赔偿是否会促使其他人对英国报纸提出更多诉讼尚有待观察,目前也不清楚这一索赔案是否将助推在多个司法层面提出诉讼的趋势。

本次特朗普夫人状告英国的《每日邮报》以及该报在美国的网络版。

特朗普夫人出生在斯洛文尼亚,十几岁时加入模特公司,其后开始在欧洲和美国的模特生涯。

1998年,在纽约时装周的一个聚会上28岁的她与特朗普相识。

他们七年后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