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就《新聞之夜》虐童報道道歉

麥卡爾平勛爵

麥卡爾平勛爵是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的親密盟友

BBC《新聞之夜》就威爾士兒童福利院性虐兒童的調查報道出現失誤道歉。

周五(11月2日)播出的《新聞之夜》援引一名在1970年代受到性侵害的受害人,指出撒切爾政府時期的一名保守黨高官是嫌疑人。

該報道雖沒有點名這名高官,但隨後網絡和其它媒體紛紛傳出此人是麥卡爾平勛爵。

不過,一名虐童受害者史蒂夫·梅斯漢姆周五發表聲明稱:「我剛才看到了相關者的照片,這不是我在1990年代初警方提供照片讓我確認的人,當時他們告訴我照片上的人是麥卡爾平勛爵。」

梅斯漢姆表示向上議院議員麥卡爾平道歉,對方並沒有對他有過性侵犯。

早些時候,麥卡爾平勛爵表示,有關指稱「完全虛假和嚴重誹謗」。

他的律師安德魯·里德說,麥卡爾平勛爵將針對那些把他和此事聯繫起來的人們採取法律行動。

BBC還宣佈立即停止《新聞之夜》的所有調查活動。

BBC周五(11月9日)發表聲明,同時當天《新聞之夜》節目的開頭也就此事做出說明,並就播放這一報道進行了「毫無保留地」道歉。

梅斯漢姆

梅斯漢姆稱曾經在威爾士兒童福利院受虐

雷丁東部保守黨籍國會議員羅伯·威爾遜對BBC表示:「《新聞之夜》的相關報道水平低劣,而且節目的編輯也沒能看出並處理好這件事」。

「黑暗時刻」

威爾遜說:「儘管《新聞之夜》有很多知名記者,播出過很多優秀的報道,這件事確實是這個節目最黑暗的時刻」。

史蒂夫·梅斯漢姆上周對《新聞之夜》說,撒切爾時代的一位資深政治家在威爾士的一家兒童福利院曾對他進行過性侵犯。

他還稱,2000年沃特豪斯爵士的報告並未就虐童的展開徹底調查,呼籲展開新的調查。

不久前,BBC前著名主持人薩維爾虐童案在他死後被曝光,《新聞之夜》的相關調查節目卻被禁播,引發了巨大爭議。

然而,播放錯誤指稱麥卡爾平勛爵的報道似乎有種矯枉過正的意味。

與内文相關的鏈接

相關新聞話題

BBC © 2014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如欲取得最佳瀏覽效果,請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聯樣式表(CSS)的瀏覽器。雖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瀏覽器瀏覽網站,但是,你不能獲得最佳視覺享受。請考慮使用最新版本的瀏覽器軟件或在可能情況下讓你的瀏覽器可以使用串聯樣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