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蔑特朗普夫人「三陪女」《每日郵報》被罰

圖片版權 AFP
Image caption 特朗普夫人早年曾是時裝模特

英國小報《每日郵報》向特朗普夫人梅拉妮婭道歉,並同意賠償她的名譽損失。

《每日郵報》的這一文章刊登在去年特朗普競選美國總統期間。文章指稱梅拉妮婭早年在當模特之餘曾做過「三陪女」,不過這一文章其後被撤回。

梅拉妮婭今年2月狀告《每日郵報》損害名譽,並要求賠償1.5億美元。

倫敦高等法庭沒有透露特朗普夫人同意接受的賠償金額。不過有報道稱,賠償費用大約在3百萬美元左右,其中包括訴訟費。

《每日郵報》在道歉中承認,刊登了「指稱她在模特之餘提供了其它服務」,「我們承認這些有關特朗普夫人的指稱不符合事實。」

在倫敦高等法庭上,特朗普夫人的代表律師表示,這些指稱「直接損害了當事人個人名譽和尊嚴的核心」。

據BBC媒體事務編輯阿莫爾·拉讓觀察,《每日郵報》指出他們堅持原文中部分內容的正確性,但是承認在最情色部分所犯的錯誤,即第一夫人曾做過三陪女。

拉讓分析說,《每日郵報》作出的賠償是否會促使其他人對英國報紙提出更多訴訟尚有待觀察,目前也不清楚這一索賠案是否將助推在多個司法層面提出訴訟的趨勢。

本次特朗普夫人狀告英國的《每日郵報》以及該報在美國的網絡版。

特朗普夫人出生在斯洛文尼亞,十幾歲時加入模特公司,其後開始在歐洲和美國的模特生涯。

1998年,在紐約時裝周的一個聚會上28歲的她與特朗普相識。

他們七年後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