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告英国报社名誉诽谤胜诉

C罗
Image caption 《每日电讯报》因对C罗的失实报道而败诉

皇马球星罗纳尔多在伦敦的最高法院接受了《每日电讯报》就毁坏名誉做出的高额赔偿。不过具体数额目前还不清楚。

《每日电讯报》曾在2008年7月报道说,当时正在曼联效力的罗纳尔多在好莱坞的一家夜总会“消遣作乐”,无益于自己踝骨伤势的恢复。

法庭上被告知,这份报道说C罗放下拐杖,与四名模特共舞,这让C罗本人感到反感与尴尬。

该报纸已经承认,有关的指称是不真实的,并做出了道歉。

罗纳尔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他对判决结果感到“高兴”。

他在声明中说,“我对自己的职业素养感到非常自豪。我非常认真地对待自己的训练以及伤势恢复过程,也从来不会不使用拐杖在一家夜总会喝酒跳舞。”

C罗的律师指出这份报道中附有他在洛杉矶使用拐杖的照片,他当时作为最佳国际男运动员的候选人参加那里的一个体育典礼。

报道称,他在此夜总会中先是与模特们共舞,然后受到了价值一万英镑的香槟酒招待。而这个做法可能会让他当时在曼联的教练弗格森感到不满。

绝对专业

C罗的律师敦拉维指出,弗格森和红魔的医疗人员都知道这名葡萄牙国脚在洛杉矶休假。

敦拉维说,“罗纳尔多确实去了指称中所说的这家夜总会,但是他在那儿以及在洛杉矶的所有时间都没有喝酒。他通常不喝酒精饮品,因为他非常重视自己的健康以及疗伤过程。”

敦拉维还指出,他的客户没有放下拐杖,而是在该夜总会的一个私密角落饮用无酒精的健康饮料与朋友们一起谈笑风生。

曼联主帅弗格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本准备出庭作证支持罗纳尔多,他把其前爱将称为“绝对的专业人才”。

《每日电讯报》的律师指出,该报承认指称是不真实的,本不应该发表这份报道,因此也愿意澄清真相,并向当事人道歉。

这已经不是罗纳尔多第一次在名誉受损的案例中胜诉。

2008年英国《太阳报》称他由于在训练的时候使用手机违反了曼联的纪律而被罚款8000英镑。他在胜诉后获得没有透露具体数字的赔偿,并把这笔钱捐给了自己家乡的慈善机构。

更多有关此项报道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