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报为刊登哈里王子裸照辩护

更新时间 2012年 8月 24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32
哈里王子

《太阳报》称,刊登哈里王子的裸照,是对报业新闻自由的一次测验。

《太阳报》主编说,如果不刊登哈里王子在拉斯维加斯的裸照是“违反常理”的。

迪斯莫尔(D Dinsmore)主编说,哈里王子的裸照“已经在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能看到”。

《太阳报》是英国第一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刊登哈里王子裸照的报纸。

哈里王子的裸照最早出现在美国娱乐网站TMZ上。

照片显示赤身裸体的哈里王子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一个酒店的客房里,旁边还有一位裸体女郎。

据信裸照摄于上周五,8月17日。哈里王子当时在拉斯维加斯度周末。

圣詹姆斯宫证实网上公布的裸照里的人确实是哈里王子,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据称,照片是有人用手机拍的。当时哈里王子邀请了一些朋友到他的酒店客房参加私人聚会,而拍照的人据信就是其中之一。

英国报业投诉委员会说,《太阳报》刊出照片后,它们已经接到了60次投诉,但王子办公室詹姆斯宫没有投诉。

《太阳报》主编称,他们是经过“非常慎重”的考虑后才作出刊登照片的决定的。

迪斯莫尔说,王室从纳税人那里拿钱,哈里王子在英国王位继承上排在第三位,读者有权利知道。

英国其它报纸不刊登照片的决定引发了一场争论,即列文森调查(Leveson Inquiry)对英国报业行为的可能影响。

在电话窃听丑闻曝光后,英国政府设立了调查报业行为和职业道德的列文森调查。

詹姆斯宫发言人说,我们对保护哈里王子隐私的态度是明确的。对涉及发表哈里王子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时的照片,不再置评。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话题

BBC © 2014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