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失实 BBC向受害者赔钱

更新时间 2012年 11月 16日, 星期五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56
麦克阿尔潘勋爵

保守党国会上院议员麦克阿尔潘勋爵在BBC广播4台诉说了自己的愤怒。

BBC就《新闻之夜》失实报道导致前保守党政府要员麦克阿尔潘勋爵(Lord McAlpine)被误指性侵儿童达成赔偿协议。

在节目播出13天后,BBC同意赔偿共185,000英镑。

BBC在一项声明中说,达成的赔款金额反映了错误指称的严重性。

麦克阿尔潘勋爵说,一夜之间变成“公众仇恨的对象”让他“感到恐怖”。

他说,与BBC迅速的达成赔偿协议让他感到高兴。

他说,他清楚任何赔款都来自英国纳税人交的电视执照费,他与BBC达成的赔偿金额反映了这层考虑。

麦克阿尔潘勋爵说,接下来,要继续向发表诽谤报道的机构和在推特上诽谤他的个人索赔。

BBC电视旗舰新闻调查节目《新闻之夜》11月2日播出的有关北威尔士一家儿童收养院曾在80年代发生儿童性侵丑闻的报道,导致撒切尔夫人政府时代的保守党财务总管麦克阿尔潘被卷入丑闻漩涡。

《新闻之夜》这则失实报道导致上任才一个多月的BBC总裁乔治·恩特维斯尔(George Entwistle)辞职,正副两名新闻总监停职,部分编辑面临纪律处分。

就失实报道播出展开的调查发现“一些最基本的新闻核实没有完成”,“播出前最后的编辑责任审批权模糊不清”。

麦克阿尔潘勋爵在周四的采访中表示,“他们(BBC)当然可以事先给我打个电话,我当时就可以把他们后来经过调查了解到的情况都告诉他们。”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发表评论说,指责某人是娈童犯等于“在他们还活着的时候就把他打入地狱最底层”。

麦克阿尔潘勋爵表示完全同意。他形容那种感觉“痛彻骨髓”、“啮噬灵魂”,令人“怒不可遏”,“觉得这个世界出了问题”。

但是,他表示,BBC在他心目中仍然有很高的位置。

他的律师安德鲁·里德(Andrew Reid)呼吁在推特上点麦克阿尔潘勋爵名的人主动站出来。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话题

BBC © 2014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