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卫视在中国大陆遭屏蔽

中国媒体
Image caption 中国对媒体内容的控制越来越严

香港媒体阳光卫视在中国大陆的电视信号遭屏蔽。据信,这是中国政府对一些敏感或大胆题材节目进行管制的一部分。

中国对于发表敏感内容的传媒容忍度越来越低。

阳光卫视在香港的母公司的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员工对路透社表示,“从12月5日开始,中国内地的观众就不会收到我们的电视信号。”

这位员工还说,“有关部门没有事先通知阳光卫视,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我们在争取得到解释。”

路透社引述一位媒体行业的知情人士说,阳光卫视的节目遭到屏蔽,原因是节目中的嘉宾呼吁政治改革。

阳光卫视是中国知名主持人杨澜和丈夫吴征2000年在香港创办的。经过股权转售后,现在的董事长是陈平。

阳光卫视是以制作历史、人文、财经、时政节目和记录片为主。最近一段时间,该电视台的节目变得大胆直言而且其采访的嘉宾也直言不讳。

阳光卫视的母公司在周一的股价下跌3.48%。目前陈平和中国广电局都没有做出回应。

对媒体严控

北京在过去几年中对电视节目以及网上内容进行严控,现在对于一些有创意性的电视节目也开始了一定的限制。另外还对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 等一些海外社交网站进行了查封。

警方在治理色情网站的过程中已经逮捕了3500人,并关闭了数千个网站。

上个月,中国公安部的治理色情网站行动已经覆盖了一些提供手机上网内容的网站。

另外,唯一一家专访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国报纸《南方周末》的编辑向熹据称最近遭到“降职”。

更多有关此项报道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