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获准全资收购英天空电视台

默多克
Image caption 默多克收購天空台的計劃在英國受到不少人反對

英國政府已經批准媒體大亨默多克控制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全資收購英國天空電視台(British Sky Broadcasting)股份的申請。

此舉將對英國媒體業形成巨大衝擊,令人擔心一家媒體獨大,使BBC等其它競爭對手相形見拙。

作為批准條件之一,新聞集團同意英國政府要求,將英國天空電視新聞台設為獨資公司,以保證其編輯獨立性。

天空電視新聞台的董事會並就此有一個獨立的主席和佔多數的獨立成員。

這一收購資金超過120億美元。

默多克的新聞集團目前已經擁有英國的《太陽報》、《世界新聞報》、《泰晤士報》和《星期天泰晤士報》,並已經擁有英國天空電視台39.1%的股份。

聞獨立性

英國文化大臣亨特說,新聞集團收購天空台的問題沒必要經過反不當競爭委員會的審查。

但監管英國媒體和通訊產業的獨立機構Ofcom此前曾表示,新聞集團的這一收購問題應該通過反不當競爭委員會的審查。

歐盟委員會則已經裁決,以反不當競爭阻止這一收購的理由不成立。

反對這一收購的包括英國《衛報》集團、聯合報業集團、《鏡報》集團和《每日電訊報》等。

他們必需在3月21日前提出投訴和反對。

更多有關此項報導的內容